即時港聞

學生團體:若考評局取消試題 將提司法覆核申禁制令 (17:51)

教育局要求考評局取消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爭議試題,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反對教育局的要求,稱考評局若取消試題,將入稟對教育局的要求提出司法覆核,並申請禁制令,禁止考評局改動試題。

平台發言人鄭家朗說,考評局是獨立於教育局的法定機構,認為教育局要求取消試題,是濫權行為。他說,一旦考評局取消該試題,平台成員、應屆歷史科考生最快下周一(25日)會申請司法覆核及禁制令。鄭家朗表示,已諮詢法律意見,認為有可能推翻教育局決定,而平台正考慮不同籌集訟費方法,包括眾籌。

平台及幾個教育團體上周五(15日)發起網上聯署,要求撤回一切政治干預學術的要求。截至昨日(17日)共有6萬人聯署,當中約1200人是應屆歷史科考生,佔該科考生總人數五分之一,逾900名教師亦參與聯署。平台認為,數字反映師生均認為試題沒有不妥,反對取消。

涉事試題問及1900年至1945年間的中日關係,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昨於教育局網站刊文稱,以高中課程的深入程度,未達仔細分析20世紀上半葉中日的複雜關係。應屆歷史科考生盧同學稱,高中歷史科學生會操練試題,學習以多角度答題,認為上述言論質疑考生能力,對考生是侮辱。

DSE歷史科試題爭議 相關報道:

DSE歷史科試題爭議 團體到考評局請願促嚴查 

DSE歷史科取消試題爭議 蘇國生:考評局委員會盡快開會商討

歷史試題風波 今派員查考評局 教局否認政治干預 校長會憂損自主

相關字詞﹕歷史科 試題爭議 取消試題 考評局 教育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