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單親母劏房內肢解12歲女兒認誤殺 (15:55)

旺角廣東道一劏房於2017年底發生駭人的12歲女童被母親肢解案,有吸毒習慣的單親母親今(18日)在高等法院承認一項誤殺罪名,另一項阻止屍體合法埋葬罪則不予起訴,案件押後至6月10日再訊,以待法官索取兩份精神科報告及辯方求情。控方案情透露,案發當晚警方上門調查鄰居糾紛,惟進入單位時,發現女童被肢解,殘肢在廁所內,水龍頭流出的水帶血,部分頭顱留在電飯煲內,事後該母親被證實受冰毒影響患上精神病。

證實吸冰毒患精神病

控方案情表示,現年40歲的被告曹潔於2009年與港人結婚,2013年移居香港,兩年後離婚,案發時被告在尖沙嘴任職按摩女郎。至於受害女童何美洁是被告與另一內地男子在四川所生,女童於2015年來港,但因被告需要工作,一直與親友居住。女童案發時只有12歲,就讀小六,在校內任風紀。案發前兩個月,女童才搬回與被告在旺角廣東道同住,其間兩人各住在一個劏房單位。

案發於2017年12月17日晚上9時21分,警員接獲投訴前往位於旺角廣東道的涉案劏房單位,上門調查一宗鄰居之間的糾紛。警員進入涉案單位內發現浴室地台浸滿血水,被肢解身體浸在水中,馬桶內有人體組織及血迹,馬桶上的一塊膠板有一個電飯煲內有一個染滿血水的頭顱,所有人體組織均屬於受害女童。

法證專家其後到場,在近門口一張椅上發現身體內臟,另一部分的頭顱連頭髮放在一煮食煲上,腸和子宮等則在洗手盆中。

警方同晚以謀殺罪名拘捕被告,被告於翌日錄取警誡供辭及錄影會面紀錄中,被問及為何在單位內發現屬於女童的肢體,被告回應不想回答,並聲稱不清楚此事,說她當時只想找契爺幫手。

驗屍官證實在單位找到的所有身體組織,來自一個身體健全的女童,被肢解皮膚顯示有被尖銳物品割裂的痕迹,身上有多處瘀傷,其中手部瘀傷相信是女童曾用手擋開襲擊。女童可能因窒息致死,但無證據證實,女童死因列作不明。

其他報道:承建追索 三跑填海超支80億 原要求168億 稱或延期兩年 議員質疑機局縱容

其他報道:歷史試題風波 今派員查考評局 教局否認政治干預 校長會憂損自主

相關字詞﹕高等法院 肢解 精神病 冰毒 誤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