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5民主派涉非法集結提堂 李卓人:繼續行使集會權利 梁國雄:政治檢控 (15:25)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15名民主派人物涉去年8月及10月,煽惑、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案,今午(18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聯同部分涉案被告步入法院前表示,無論審訊的結果如何,都會繼續行使合法的集會權利,包括下月舉辦六四紀念活動。

社民連副主席梁國雄批評政府政治檢控;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呼籲市民在9月立法會選舉支持泛民主派及素人。

民主黨、社民連等政黨到場聲援被告;法院外有「香港政研會」等約30名示威者聲討涉案被告,在場警察把他們分成8人一組,他們舉起「千古罪人黎智英」、「支持警察嚴正執法」的紙牌。聲援者及聲討者兩陣營相距約50米。

法院外有3輛警車、約20名軍裝警在場維持秩序,警員多次開咪向兩陣營示威者警告不可多於8人聚集,要求他們保持距離,否則會作票控。

相關報道:15民主派人物涉未經批准集結等罪 今午提堂

相關字詞﹕民主派 煽惑 組織 參與 未經批准集結 黎智英 李柱銘 吳靄儀 李卓人 梁國雄 何秀蘭 何俊仁 梁耀忠 區諾軒 陳皓桓 楊森 吳文遠 單仲偕 蔡耀昌 黃浩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