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雙胞胎兄弟毁輕鐵設施同被判監7周 官寄語勿以非法手段表達意見 (15:40)

一對年輕雙胞胎兄弟去年9月涉破壞輕鐵站價值約23萬元的設施,早前承認一項刑事損壞罪,兩人今(18日)於屯門裁判法院同被判囚7個星期。裁判官稱本案情節嚴重,涉及破壞公共運輸系統,須判以監禁式刑罰,寄語兩人以後不可以非法手段表達意見。

兩名被告為攝影師梁浩朗(21歲)和設計學院學生梁梓朗(21歲),是雙胞胎兄弟。兩人早前承認去年9月7日於輕鐵濕地公園站與他人損壞港鐵財產,即11部八達通機、兩部售票機、兩個輕鐵顯示屏及兩個閉路電視。

控方甫開庭便表示,今早從被告一方收到逾23.1萬元的銀行本票,以賠償涉案設施的維修費,港鐵一方表示滿意。

辯方求情稱,兩兄弟為了這筆賠償耗盡家庭積蓄,又說其父親患有鼻咽癌,上星期確診淋巴癌末期,留在世上的日子不多,希望法庭判被告社會服務令。

署理主任裁判官張潔宜表示,兩兄弟與他人一同犯案,其間使用工具、戴手套及更換衣服,認為兩人並非一時衝動,所以判監是唯一選擇。張官以15星期監禁為量刑起點,因被告認罪,刑期獲扣減至10星期;兩人已向港鐵賠償,再扣減至7星期監禁。張官表示,被告父親的病情並非有效支持減刑的理由。

其他報道:承建追索 三跑填海超支80億 原要求168億 稱或延期兩年 議員質疑機局縱容

其他報道:歷史試題風波 今派員查考評局 教局否認政治干預 校長會憂損自主

相關字詞﹕屯門裁判法院 刑事損壞 輕鐵 港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