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會逐民主派選主席 泛民不承認會議批「名不正、言不順」 (14:07)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日(18日)趕走多名民主派議員後,隨即投票選出民建聯李慧琼出任內會主席,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斥今次會議「名不正、言不順」、褫奪公民黨郭榮鏗主持內會的權力,徹底顛覆過去立會所有相關《議事規則》、原則及慣例。她斥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無徵詢民主派下,以《議事規則》92條指定陳健波做主席,她強調不會承認今次會議,至於未來會否參與會議,則稱要再商討。

陳淑莊指出,有議員助理原冀影相記錄,但保安以主管已下令為由阻撓,質疑議員不知情,以及為何助理不能執行職務。至於有議員受傷,她稱要再向各人了解,稱民主黨尹兆堅上次內會一役已觸痛舊患,亦不知人民力量陳志全上次遭拖行的傷勢會否復發。

民主黨許智峯批評,今日保安武力提升,「我未試過在議事廳內,被人將頭部壓在地、再以膝頭壓住心口」,斥前線警員也不敢對議員作此行為,形容此舉非常過分。

內會風波 相關報道︰

李慧琼當選內會主席 會議期間14民主派議員被要求離場【短片】

內會選主席起衝突 梁君彥:秘書處已報警 

建制派稱考慮報警 批民主派衝擊內會黑布遮暴力

相關字詞﹕立法會 內會 內務委員會 民主派 泛民 陳淑莊 許智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