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5民主派人物涉未經批准集結等罪 今午提堂 (13:57)

警方早前高調拘捕15名民主派人物,包括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立法會前法律界議員吳靄儀等。他們分別被指煽惑、組織和參與去年8月18日、10月1日和10月20日的未經批准集結。案件分3案處理,將於今午(1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就去年8月18日的未經批准集結,報稱商人的黎智英(72歲)、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63歲)、大律師吳靄儀(72歲)、自僱人士梁國雄(64歲)、退休人士何秀蘭(65歲)、律師何俊仁(68歲)、立法會議員梁耀忠(66歲)、大律師李柱銘(81歲)和大學講師區諾軒(32歲)被控一項組織未經批准集結,以及一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就去年10月1日的未經批准集結,報稱社民連組織幹事的陳皓桓(24歲)、李卓人、梁國雄和何俊仁被控案發前一日,在終審法院外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陳皓桓、李卓人、梁國雄、何俊仁、報稱兼職大學教授的楊森(72歲)、何秀蘭、管理顧問吳文遠(43歲)、黎智英、區議會議員單仲偕(59歲)和社區組織協會幹事蔡耀昌(52歲)則被控當日組織一個未經批准集結,以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就去年10月20日的未經批准集結,陳皓桓、梁國雄、何秀蘭和何俊仁被控案發前一日,在終審法院外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報稱區議員助理的黃浩銘(31歲)、陳皓桓、梁國雄、何秀蘭、楊森和吳文遠則被控當日組織一個未經批准集結,以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其他報道:承建追索 三跑填海超支80億 原要求168億 稱或延期兩年 議員質疑機局縱容

其他報道:歷史試題風波 今派員查考評局 教局否認政治干預 校長會憂損自主

相關字詞﹕民主派 煽惑 組織 參與 未經批准集結 黎智英 李柱銘 吳靄儀 李卓人 梁國雄 何秀蘭 何俊仁 梁耀忠 區諾軒 陳皓桓 楊森 吳文遠 單仲偕 蔡耀昌 黃浩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