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去年萬聖夜藏5支汽油彈 公大生認罪囚1年 (13:50)

去年10月31日萬聖夜,有示威者在旺角一帶集結。公開大學男生、八仙嶺大火生還者張潤衡的表弟,在後巷卸下藏有5支汽油彈的背包時遭警員截停。他早前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今日(18日)判刑。主任裁判官羅德泉表示,從沒聽過汽油彈可用作防身,其破壞力亦「唔使多講」,案件性質相當嚴重,判被告囚12個月。

被告李開正(23歲)為公開大學工商管理學系二年級生,被捕至今還押逾半年。他承認去年10月31日在旺角雅蘭里近鴉蘭街交界攜有5枚汽油彈。辯方求情時稱,被告當日接過陌生示威者的背包後,才意識可能內有汽油彈,其後亦決定棄掉背包。

辯方指出,感化官撰寫的背景報告,與當日被告的會談內容有出入,當中報告提及被告知悉涉案集會未經警方准許,亦有意掩飾身分,故準備全黑衣物和手套到場。報告又表示,被告過去每月參加2至3次未經准許的集會,之後繼續參加遊行示威,報告形容被告的態度「蓋過正常基本道德價值」,對事件沒悔意,守法意識薄弱,甚至發展出反社會人格。

辯方表示,被告當時只向感化官稱,過往參加合法集會時,亦會帶備口罩和面罩,以免影響就業和前途。辯方又說,被告過往只參加2至3次未經批准集會,已因本案得到深刻教訓。另外,該感化官亦非精神或心理學專家,認為法庭不應接納有關反社會人格方面的描述。

其他報道:承建追索 三跑填海超支80億 原要求168億 稱或延期兩年 議員質疑機局縱容

其他報道:歷史試題風波 今派員查考評局 教局否認政治干預 校長會憂損自主

相關字詞﹕萬聖夜 示威 公開大學 汽油彈 張潤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