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哈薩克籍學生被控有意圖企圖縱火 擬申法援6月尾再訊 (12:55)

理工大學去年11月18日遭警方圍堵,大批示威者在校園外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一名獲浸大全額獎學金來港升學的19歲哈薩克籍男生涉嫌管有汽油彈被捕,控以一項「有意圖而企圖縱火」罪。案件今日(18日)在區域法院提訊,庭上透露男生正申請法援,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至6月30日再訊。

哈薩克籍被告Nukpi Abilkaiyr(19歲)被控在去年11月18日在油麻地彌敦道與佐敦道交界攜有一個汽油彈,並意圖縱火。辯方指出,由於裁判官早前批出保釋時,下令被告母親要陪同被告前往警署報到,使被告母親案發至今一直逗留香港,未能回鄉。

不過,辯方續稱保釋條件上根本無寫明此要求,要求法庭釐清。法官認同辯方説法,同意被告今後毋須母親陪同往警署報到,同時應辯方申請寬減其報到次數至每周2次,其餘保釋條件不變。

其他報道:承建追索 三跑填海超支80億 原要求168億 稱或延期兩年 議員質疑機局縱容

其他報道:歷史試題風波 今派員查考評局 教局否認政治干預 校長會憂損自主

相關字詞﹕哈薩克斯坦 理工大學 示威 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