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蓬佩奧批中國威脅干預美國記者在港工作 (10:35)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日(17日)發表聲明表示,留意到中國政府威脅干預美國記者在港工作,並稱任何妨礙香港自治的決定,會影響美國評估香港的地位。他說,這些記者是新聞自由的一部分,並非宣傳幹部,他們的報道具有價值,向中國公民和全世界傳達信息。

中美今年在傳媒領域頻繁交鋒,2月3日,《華爾街日報》刊出〈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評論,被中國指摘「帶有種族歧視色彩的聳人聽聞標題」。2月18日,美國將5間中國官媒駐美機構列為「外國使團」,被認為變相大量「驅逐」中國記者。中國3月隨即宣布要求5間美國媒體申報人員及財務資料,並要求《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及《華盛頓郵報》,期限內交還記者證,今後亦不得在中國包​​括港澳地區採訪。

美國國土安全部5月8日亦公布,計劃收緊對中國記者的簽證期限規定,由以往的不設限期縮短為90天。持有香港和澳門特區護照的記者則不受影響。

(路透社/美國之音)

其他報道:承建追索 三跑填海超支80億 原要求168億 稱或延期兩年 議員質疑機局縱容

其他報道:歷史試題風波 今派員查考評局 教局否認政治干預 校長會憂損自主

相關字詞﹕蓬佩奧 美國記者 香港 中國 新聞自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