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各區和你Shop市民聚集 警東港城拘8人涉非法集結襲警阻差 (18:15)

有網民發起今日(16日)在多區商場「和你Shop」,沙田新城市廣場、將軍澳東港城、元朗形點商場(Yoho Mall)、大角嘴奧海城,以及旺角MOKO新世紀廣場等,下午2時起陸續有市民聚集。

【18:15】警方表示,下午約4時,有示威者於元朗形點商場內集結,其間部分人走到營業中的食肆叫囂,滋擾店員及食客,附近商舖相繼落閘,暫停營業。警方譴責示威者擾亂社會秩序、影響商舖正常運作,並警告商場內人群停止聚集。

【16:13】將軍澳東港城內,有市民發現4名便衣警員並追着4人指罵,有便衣警拿出胡椒噴霧和伸縮警棍警告,隨後大批軍裝警入商場增援,在商場內拉起封鎖線及舉藍旗。

元朗形點商場一期內,數名示威者一度轉至形點二期,到元氣壽司「撳飛」,又到Starbucks呼籲市民抵制,多家商舖暫時關閘。

【15:58】沙田新城市廣場有一女子被指摘「影大頭」,商場保安處理期間,數十名警員進入商場,隊伍中有旗手,部分警員持胡椒球槍,一度設封鎖線,其後在商場巡邏。警員駐守在商場6樓,阻止市民走近,數分鐘後警員撤出商場。商場內有部分商戶已落半閘。

警方表示,下午約2時許,有近50人在將軍澳東港城內聚集及叫口號,警方懷疑有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進入商場警告集結者離開,部分人拒絕並起哄叫囂,警方採取執法行動拘捕8人,分別涉嫌「非法集結」、「襲警」及「阻差辦公」罪。

【14:51】其中在將軍澳東港城,有市民在場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約15分鐘後有大批軍裝警手持警棍和胡椒噴霧等進入商場,以「限聚令」及多次舉藍旗警告在場市民,有便衣警制服多人,最少6人被捕。警員準備離開時,大批市民跟着及指罵警員。

沙田新城市廣場於下午2時開始有人聚集,高叫口號。港鐵沙田站兩個出口均有軍裝警駐守,有市民被截查。

同一時間約50人在元朗形點商場一期中庭聚集高叫口號,氣氛暫時和平,商場重覆廣播「限聚令」提示,要求市民保持社交距離以免觸犯法例。有防暴警在西鐵元朗站內巡邏,另有警車於公共交通交匯處停泊,暫未見有防暴警進入商場。

其他報道:天文台發出酷熱天氣警告

其他報道:邱騰華:不希望海洋公園成疫情及經濟低迷下首個犧牲者

其他報道:涉行賄取DSE試卷資料 補習導師Kris Lau罪名不成立

相關字詞﹕和你SHOP 新城市廣場 東港城 Yoho Mall 形點 奧海城 警察 便衣警 防暴警 警棍 胡椒噴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