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田「和你唱」兩少年涉毁飲品店設施 首被告投訴遭警打傷 (15:00)

周三晚(13日)有網民於新城市廣場發起「和你唱」活動,其間有示威者到飲品店「喜茶」破壞收銀機及八達通機等,兩名少年先後被捕,各被控一項刑事毁壞罪,其中一人同時被控一項抗拒警務人員罪。案件今(16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訊,控方申請押後至6月29日,待警方檢閱手機及閉路電視片段。辯方投訴,首被告在警署被打,當晚被送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將會爭議口供的自願性。

被告為兩名16歲的周姓學生,同被控一項刑事毁壞,控罪指稱,他們於本月13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1期4樓408舖喜茶損壞屬於喜茶的兩部收銀機顯示屏和一部八達通處理器,總值15,200元。首被告另被控於同日同地抗拒執行職責的警務人員(警長51030)。兩名被告獲准以5萬元現金保釋,其間不得離港,須遵守晚上7時至早上6時的宵禁令,以及禁足新城市廣場。

控方透露,當日晚上8時許,50多人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聚集,聲稱要祝賀特首的生日。其間,兩名被告和一名男子到飲品店「喜茶」損壞收銀機及八達通機,首被告即時被便衣警員制服。他掙扎期間次被告和男子逃去,他在警誡下曾稱「唔鍾意喜茶」。次被告於15日早上被捕。

相關報道:

各區「和你唱」 新城市廣場飲品店設施被毁 警制服一人

相關字詞﹕和你唱 新城市廣場 喜茶 刑事毁壞 警察 毆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