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葉建源:教育局取消DSE歷史科試題做法鹵莽 黃均瑜:兩害取其輕 (14:20)

今屆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一條有關日本侵華的試題惹爭議,教育局長楊潤雄昨(15日)要求考評局取消該試題。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今早(16日)出席港台節目時表示,考生會擔心會否再有科目取消試題,亦有考生可能強項在某個領域,若取消該領域的試題,對這些考生不公道。他又批評教育局急不及待要求取消試題,不顧後果,是非常鹵莽。

出席同一港台節目的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指出,試題淡化了侵華事實,若放在日本的公開試場一定會引起外交問題。他認為,取消試題的做法不理想,但「兩害取其輕」,考評局今年亦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取消了中英文科口試,政府今次是發出信號,提醒考評局日後出試題要謹慎。

另外,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今早出席商台節目時指出,事件交予考評局處理是最理想,他呼籲市民尊重考評局的最終決定,令爭議告一段落,否則糾纏下去會影響考生心情。

出席同一節目的教聯會副主席鄧飛表示,取消試題是聞所未聞,當局應說明如何處理歷史科的分數,亦要疏導考生情緒,考評局亦應主動交代審題機制。

相關報道:

否認DSE歷史科「設局嫁禍」 教育局:無派員入審題委員會

楊潤雄:將要求考評局取消DSE歷史科爭議試題 考評局:須確保考生獲公平評核【短片】

DSE歷史科試題爭議 中學校長會主席:取消試題弊多於利

相關字詞﹕中學文憑試 文憑試DSE 歷史科 教育局 考評局 葉建源 黃均瑜 鄧振強 鄧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