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邱騰華:不希望海洋公園成疫情及經濟低迷下首個犧牲者 (12:16)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下周二(19日)將繼續審議向海洋公園撥款54億元「救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早(16日)出席商台節目時指出,海洋公園不是一盤生意,港人對公園有感情並非因其賺到錢,他強調海洋公園是香港一手建立及在國際上成名,有獨特性,「不希望它成為疫情之下、經濟低迷的時候,第一個犧牲者」。

邱騰華表示,海洋公園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關閉約4個月,每月一億收入停止,但仍須繼續飼養園內動物及保住員工,因此原有的現金提前至6月就枯竭,為公園困難所在,若公園清盤倒閉,多年來建立的品牌就會付諸東流。

他說,不希望海洋公園日後每年「攤大手板」向政府申請撥款,海洋公園亦未必有這樣的需要,因公園的優勢及發展方向本身可帶來經濟收益。他表示,商經局未來半年會與發展局、地政總署等政府部門,研究海洋公園與周邊地區有否合作發展機會,帶動黃竹坑、香港仔、田灣等地區發展,並改變營運、收費模式等。他又強調政府非鐵板一塊,不會只從單一方面資助公園。

其他報道:涉行賄取DSE試卷資料 補習導師Kris Lau罪名不成立

其他報道:柴灣警署輔警佩槍走火 大腿受傷

其他報道:否認DSE歷史科「設局嫁禍」 教育局:無派員入審題委員會

相關字詞﹕海洋公園 撥款 邱騰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