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否認DSE歷史科「設局嫁禍」 教育局:無派員入審題委員會 (08:27)

今屆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一條有關日本侵華的題目惹爭議,教育局今日(16日)凌晨發稿,指出有媒體未掌握事實前,即公開指教育局在開考前已知悉試題,甚至以「設局嫁禍」為標題,嚴重損害教育局的誠信,對此深感遺憾,教育局亦澄清迄今未有派員加入考評局的歷史科審題委員會。

教育局表示,根據紀錄,有獲教育局聘用的教師在獲聘前已經以個人身分獲考評局邀請加入該審題委員會,並在獲聘後申請外間工作及繼續委員會的工作。基於審題委員會的保密原則,有關人員完全沒有亦不可向其他人透露試題的內容,包括教育局任何同事或上司。

教育局指出,審題委員會人選由考評局全權負責。近兩年,教育局曾一再要求提名員工加入不同的科目委員會,但是否接納提名、擔當哪種職責等,完全由考評局決定。教育局去年曾提名人員加入考評局的歷史科審題委員會,但並未獲邀請。

教育局強調,今次爭議重點是文憑試歷史科出題的適切性,呼籲各界一同正視有關問題,切勿被蓄意誤導,或轉移視線。

相關報道:

教局促撤「偏頗」試題 專隊查考評局 考評:盡快開會商討 葉建源:政治凌駕教育如文革

考生批不公 憂中史科亦現爭議

教師:「利多於弊」題型無問題 考評委會:套入侵華歷史變冒犯

試題經專家試做複檢 教局促交代審題者

相關字詞﹕中學文憑試 文憑試DSE 歷史科 教育局 考評局 歷史科審題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