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監警會報告 7.21傷者批未尋真相淡化事件 (23:45)

監警會今日(15日)發表反修例事件報告,對於7.21事件,報告認為警方當晚沒有及時收集及整理行動情報,錯失介入事件的機會。多名7.21事件的傷者都批評監警會報告未能找出真相,有傷者批評監警會淡化事件、偏幫警方。

元朗居民崔先生在去年7月21日參加完港島的遊行後乘港鐵回元朗,一打開車門就遭到白衣人襲擊,手臂和額頭受傷,事後一星期都不敢回元朗,要住酒店。時隔大半年,崔先生說傷勢已康復,心情亦基本平復,但仍感到憤怒和不解,他認為監警會的報告未能找出真相,「欠好多人一個公道,最想知道有沒有警黑勾結,以及警方當晚的人手是否真的不能應付白衣人」。

崔先生批評,監警會的報告引用大量網上言論和傳媒報道,卻沒有警方內部文件,例如當晚的人手安排等;特首林鄭月娥已表明不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他對找出真相感到悲觀。

當晚被白衣人圍毆、背部皮開肉綻的廚師蘇先生形容報告「好廢」,認為報告內容是淡化事件、偏幫警方,未有說明誰人需負責,欠香港一個交代,「純粹流於表面,講當晚發生什麼事,如果是這樣都不用花這麼多個月調查,很多媒體都已報道當晚發生什麼事了」。他不認同報告形容警方當晚「錯過」介入事件的機會,因為他遇襲後已報警,之後仍發生白衣人在西鐵站打人事件,認為警方是明知有白衣人襲擊市民而不作為。

監警會報告 相關報道︰

速龍戰術裝束不被視為警隊制服 展示警員編號屬問責制關鍵

新屋嶺設施不適合羈押大量被捕者 傷者應直送醫院非羈留設施

7.1警風險評估有誤 未達保護立法會大樓行動目標

7.21警未及時行動激化勾結黑社會指控 12宗警員開槍無違規

8.31太子站警打死人說法無根據 關車站出口阻示威者出入實際可行

監警會公布反修例相關大型公眾活動審視報告 涵蓋7.21、8.31事件等【附報告連結】

監警會報告 林卓廷:淡化元朗襲擊市民行為 何君堯:報告中肯勿誤信讒言

相關字詞﹕元朗襲擊 721元朗 監警會報告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