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回應監警會報告 國際專家組前成員稱無言:監警會報告傳播新「真相」 (23:34)

監警會今午(15日)公開反修例示威的審視報告,曾公開批評該會「權力及獨立調查能力不足」的監警會國際專家小組前成員Clifford Stott,在Twitter發出多則帖文回應報告,形容監警會報告似乎是連串用於「傳播新『真相』」公布的一部分。他又轉發英文傳媒Hong Kong Free Press有關特首林鄭月娥回應監警會報告的報道,稱對此感到「無言」(Speechless)。

相關報道:國際專家組:監警會「權力及獨立調查能力不足」(2019年11月10日)

林鄭月娥回應監警會報告的記者會,背景展示多張示威期間有人擲物、縱火等的照片,中央寫上「香港的真相」。對此Clifford Stott引述創作《動物農莊》和《1984》等傳世作品的作家奧威爾(George Orwell)所說:「一個社會愈遠離真相,就愈討厭說出真相的人。」(The further a society drifts from truth the more it will hate those who speak it.)

監警會報告稱,警方未有就7.21元朗事件作明確解釋,令警務人員與黑社會勾結打壓示威活動的指控在網上熱傳,有關說法「只是建基於7月21日連串事件的揣測」。Clifford Stott認為,監警會只是重複「公眾因7.21事件而質疑警方的合法性,是基於誤解」的論調。他亦在Twitter帖文中,重申監警會沒有可迫令他人交出資料的調查權。

監警會報告 相關報道︰

速龍戰術裝束不被視為警隊制服 展示警員編號屬問責制關鍵

新屋嶺設施不適合羈押大量被捕者 傷者應直送醫院非羈留設施

7.1警風險評估有誤 未達保護立法會大樓行動目標

7.21警未及時行動激化勾結黑社會指控 12宗警員開槍無違規

8.31太子站警打死人說法無根據 關車站出口阻示威者出入實際可行

監警會公布反修例相關大型公眾活動審視報告 涵蓋7.21、8.31事件等【附報告連結】

反修例事件監警檢視報告今公布 逾半年示威因疫情平息至5月重現【附時序.短片】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監警會 監警會報告 國際專家組 Clifford Stott 調查權 林鄭月娥 真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