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歷史科試題爭議 中學校長會主席:取消試題弊多於利 (23:02)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15日)就文憑試(DSE)歷史科的試題爭議,表示會要求考評局取消該條引起爭議的試題,並會派員到考評局了解出題機制。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表示,取消試題做法「弊多於利」,認為對學術自由、專業自主及學界互信造成衝突。

鄧振強指出,考評工作一直由獨立機構負責,教育局今次史無前例、迅速、高調地「處理」考評局,他認為事件應交予考評局自行處理。他又說,部分教師反映擔憂教育局的做法,「以後處理開放性題目時,是否有好多見不到的禁區?」

教協理事、歷史科教師張往表示,該試題的參考資料只是輔助學生立論,不等同考生必然要同意其觀點,考生作答時亦需援引資料外的歷史知識。他指出,教育局取消試題任何一部分,均對考生極不公平,不但剝削考生權益,更對考生造成極大心理壓力,甚至可能影響其他仍待開考的科目,亦變相扼殺公開試設題空間。

DSE歷史科試題爭議 相關報道:

楊潤雄:將要求考評局取消DSE歷史科爭議試題 考評局:須確保考生獲公平評核【短片】

DSE歷史科取消試題爭議 教聯會:教育局正確一步 許智峯:干預學術壞先例

教育局譴責DSE歷史科試題 何漢權:事實基礎強 葉建源:做法粗暴

DSE歷史科試題遭教育局譴責 考評局:嚴肅跟進處理 教協:踐踏教育專業

相關字詞﹕教育局 楊潤雄 考評局 文憑試 歷史科 試題 取消試題 中學校長會 鄧振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