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凌杰墮樓離世11個月 市民太古廣場外聚集獻花遭警截查 (21:50)

今日(15日)為金鐘太古廣場墮樓男子梁凌杰離世11個月紀念,市民傍晚陸續聚集在太古廣場外一棵樹下獻花,以及在紙張上寫上字句,並高唱《願榮光歸香港》及大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以及展示「光復香港」旗幟。有警車停泊在附近戒備。

【21:50】晚上約9時半,穿防暴裝的衝鋒隊再次出現,有警員在統一中心方向橫過金鐘道衝向太古廣場,拉起封鎖線及喝令記者退後,約6名市民被截查,並被扣留在警方防線內,被抄寫個人資料。中西區區議員任嘉兒在場,質疑警方為何截查市民這麼久仍未放行,並指《限聚令》沒有賦權警方扣留市民,認為警方行為構成非法禁錮。6名被截查市民其後獲放行,沒有收到告票。

【21:08】晚上8時許,大批防暴警員沿金鐘道行人道驅散聚集的市民,警告他們違反限聚令,又拉起封鎖線,並要求在場記者出示記者證。至晚上9時,防暴警陸續返回警車。市民其後圍着梁凌杰墮樓的位置默哀。

【20:16】數名警員晚上約7時50分下車,向太古廣場外聚集市民開咪,警告對方違反限聚令,引起市民鼓譟。約15分鐘後,警員返回警車。

【19:26】去年6月9日市民遊行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發起遊行的民陣表示有103萬人參與,警方則稱高峰時有24萬人。6月12日市民包圍立法會阻止修例二讀。特首林鄭月娥6月15日下午宣布「暫緩」修例後,梁凌杰身穿黃雨衣攀上太古廣場正圍封進行工程的4樓平台外牆,掛起寫有「反送中」及「釋放學生傷者、林鄭下台」等字句橫額,至晚上9時許跨過圍欄,消防員無法捉緊他,他墮樓送院搶救不治。

相關字詞﹕梁凌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