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遊戲機中心違停業令經營賭場 負責人認罪判緩刑 (19:15)

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政府在3月底下令遊戲機中心、健身中心等娛樂場所停業。油麻地上海街一所作賭場之用的遊戲機中心於4月20日遭警方突擊檢查,被發現在禁令下繼續營業,負責人其後被控管理賭場及違反禁令,3名賭客則被控在賭場內賭博,4人今(15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控罪。裁判官判刑時稱負責人所為會令疫情難以控制,加重醫護的壓力,但考慮被告背景值得同情,判處監禁14日,緩刑15個月,以及罰款5000元。

首被告為報稱無業的蕭志風(23歲),他承認於今年4月20日,在油麻地上海街113號1樓管理賭場,以及違反食衛局長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第8(1)條發出的指示,即沒有關閉遊戲機中心。他求情時指出,家中一名兒子,而當時太太又被迫放無薪假,「無晒錢」才答應這份工作,當日是第一天上班。

其餘3名被告依次為Jenelie Gascon Corsero(36歲)、林劍聰(39歲)及Edward Francis Santos65歲),各人被判罰款300元至500元不等。

另外,美國男子Roy Steven Lawrence(57歲)早前否認違反檢疫令,案件今日開審。他沒有律師代表,開庭時稱自己曾踏出檢疫房間到賓館的前台,但不知道檢疫令要求他只能留在房間,想改稱認罪,遭裁判官拒絕。案件隨即進入審訊,控方傳召於3月18日在機場向被告發出家居強制檢疫令的衛生署羅護士作供,她說自己會向所有入境者解釋家居隔離的意思,但稱事隔兩個月,已經「唔能夠肯定當時完全無錯漏」。聆訊未完,5月25日繼續。

其他報道:2021年公眾假期一覽 復活節請3日享10日長假

其他報道:涉遊行後擲煙頭拒向警出示身分證 巿場部經理保釋6月再訊

其他報道:涉不當窺探學研競爭者計劃 理大助理教授被控10罪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管理賭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