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考生涉藏電筒棍士巴拿等 獲豁明宵禁令以應考 (19:00)

警方去年11月中圍堵理工大學,大批民眾於油尖旺區聚集,以營救被困理大的示威者。其中一名應屆中學文憑試(DSE)考生涉於旺角攜有電筒棍、行山杖等,事隔半年,他今(15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辯方稱男生明早(16日)要應考文憑試,申請豁免明日的宵禁令,獲裁判官批准。男生准保釋至7月9日,以待控方檢取閉路電視片段及化驗他管有的一罐可疑液體。

報稱學生的被告賈鈞善(17歲)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及「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共兩罪,指稱他去年11月19日於旺角彌敦道近咸美頓街的公眾地方,管有一支電筒棍、一支斷掉的行山杖及一支士巴拿。被告獲准以3000元現金、每晚10時至翌早7時宵禁、禁足案發一帶等條件保釋,宵禁令押後至後日(17日)實施。

另外,大批民眾去年11月18日在油尖旺區堵路,有242人被控暴動罪。其中20人涉於油麻地暴動案今再訊,教師鄭浩麟(25歲)和汽車技工馮天程(21歲)涉管有合共4包索帶,被加控「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案件押後至7月22日再訊,以待控方調查。

其他報道:2021年公眾假期一覽 復活節請3日享10日長假

其他報道:涉遊行後擲煙頭拒向警出示身分證 巿場部經理保釋6月再訊

其他報道:涉不當窺探學研競爭者計劃 理大助理教授被控10罪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