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資會額外撥2.5億元資助新冠病毒相關研究 (18:00)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15日)宣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及其帶來的全球影響,教資會與轄下的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分別額外撥出1.5億元及1億元,透過協作研究金及主題研究計劃,資助教資會資助界別進行與新冠病毒及其他新型傳染病相關的集體研究項目。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稱,所有與新型傳染病相關的研究項目,不論範疇或學科,均可申請是次一筆過額外撥款;與新冠病毒有關,以及能盡早完成的研究項目,將獲優先考慮。預計撥款可資助25個中型及兩至三個大型研究項目。

另外,研資局亦已邀請各教資會資助大學提出研究資助申請,截止日期為本年7月17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今增一宗新冠病毒確診 患者為私人飛機師 女友為確診者

30人合適僅3捐血漿 瞞家人捐者:可捐是幸運

荃灣家庭增至3人中招 源頭疑海外抵港者 再現群組爆發 兩專家質疑檢疫漏洞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教資會 研資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