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不當窺探學研競爭者計劃 理大助理教授被控10罪 (17:00)

理工大學應用物理系助理教授馮建雄,涉於2017年10月申請研究資助期間,擅自將研究資助局的個人帳戶升級至管理員權限,以窺探競爭者的研究計劃,相關機構其後發現系統異常而揭發事件。該教授被控有犯罪意圖而取用電腦及為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電腦等共10項控罪,今日(15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辯方申請案件押後至6月26日再訊,以索取文件及提供法律意見,其間被告獲准保釋。

被告馮建雄(40歲),被控一項有犯罪意圖而取用電腦,指他於2017年10月8日,於理大內用一部屬於理大的電腦,將研究資助局綜合電子系統帳戶的權限,從普通申請人升級為系統管理員。

他另被控8項為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電腦罪,控罪稱他於17年11月22日、18年1月19日、2月4日、2月8日、2月13日、2月14日和2月15日,在理大不誠實取用理大的電腦,以及18年1月10日在其住所不誠實取用理大的平板電腦。最後一項控罪則指稱他於18年2月24日在其住所不誠實地獲益而企圖取用電腦。

其他報道:支援理大示威 3人涉管有士巴拿索帶等 全准保釋守宵禁令

其他報道:廚師被搜刀棍稱「用嚟打曱甴」 認罪判囚8個月

其他報道:教育局譴責DSE歷史科試題 何漢權:事實基礎強 葉建源:做法粗暴

相關字詞﹕有犯罪意圖而取用電腦 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電腦 理工大學 助理教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