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健波:下周一內會不處理規程 足夠議員開會就投票選主席 (12:53)

獲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定負責主持內會選舉主席的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今(15日)表示,今次肯定是燙手山芋,為令議會正常運作,自己責無旁貸。為了加快選出內會主席,下周一將不處理規程問題,有足夠議員開會就會舉行投票選主席。

身兼財委會主席的陳健波表示,梁君彥的決定是參考了外國的憲法專家意見,如議員不滿應透過法律方法解決,而非採「霸住」會議室或肢體衝突等手法,令保安員受傷。

陳健波稱,內會已7個月未能選出主席,規程問題被人嚴重濫用,形容今次是「非常不正常之下,無辦法之中的辦法」。他稱梁君彥已表明這次是極端情況,《議事規則》亦無列明如何處理這種情況,冀各界諒解。他又稱,《議事規則》92條在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年代已引用過,今次並非開先例。

陳健波表示,下周一當日會有後備方案,期望只有「文鬥」不要「武鬥」,並呼籲當日開會的議員投票。

內會風波 相關報道:

泛民:梁君彥徹底破壞議事規則 建制派:適當時機運用權力

梁君彥引《議事規則》指定陳健波下周一主持內會選舉主席

 

相關字詞﹕梁君彥 陳健波 內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