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廚師被搜刀棍稱「用嚟打曱甴」 認罪判囚8個月 (13:12)

去年11月11日有網民發起「三罷」,一名廚師於葵涌碼頭被截停,搜出刀棍等武器,今(15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他被捕時自稱「藍絲」,稱「武器係用嚟打曱甴」,惟辯方求情指被告患有自閉症,說出這番說話是為了避免拘捕,被告終被判囚8個月。

被告蔡貽漳(29歲)任職甜品廚師,被捕至今還押逾半年。他承認去年11月11日在新界葵涌青衣貨櫃碼頭路管有一把刀、一把摺刀、一支伸縮棒及一支雷射筆。

辯方大律師石書銘求情稱,被告年少時確診自閉症,思考方式和常人不同。對於被告聲稱用武器「打曱甴」,石解釋「佢天真以為咁樣講,警察就會放過佢」,強調被告沒有使用涉案武器,當日並非身處示威場面。

案情指出,警員在案發地點巡邏,發現被告形迹可疑,在其背包及斜揹袋搜出一把刀、一把摺刀及一支雷射筆,在其腰間搜出一支伸縮金屬棒。被告被捕時稱「我係藍絲,𠵱4件武器係用嚟打曱甴」。他警誡下稱武器用作自衛,「我喺葵涌碼頭番工,擔心會被黑衣人打」。

其他報道:反修例事件監警檢視報告今公布 逾半年示威因疫情平息至5月重現【附時序.短片】

其他報道:DSE歷史科試題遭教育局譴責 考評局:嚴肅跟進處理 教協:踐踏教育專業

其他報道:多間博物館設網上平台供市民觀賞 響應國際博物館日

相關字詞﹕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