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設計師搜出索帶等工具 控暴動罪准保釋須宵禁 (13:48)

理工大學去年11月18日遭警方圍堵,大批示威者在校園外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一名產品設計師當晚在紅磡被捕,被搜出波子及索帶等工具,衣服亦被驗出汽油痕迹,事隔近半年終被正式檢控暴動罪。案件今日(1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他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至6月18日再訊。

被告雷爍鏗(29歲)報稱任職產品設計師。他被控一項暴動罪及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工具,准以5000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須守宵禁及每周往警署報到一次。

控罪指出,被告去年11月18日在紅磡蕪湖街與其他不知名的人參與暴動,同時管有26粒波子及100條索帶。據悉,被告在警方推進時走避不及,跌倒被捕,其衣服經化驗後發現有汽油痕迹。

其他報道:反修例事件監警檢視報告今公布 逾半年示威因疫情平息至5月重現【附時序.短片】

其他報道:DSE歷史科試題遭教育局譴責 考評局:嚴肅跟進處理 教協:踐踏教育專業

其他報道:多間博物館設網上平台供市民觀賞 響應國際博物館日

相關字詞﹕暴動罪 暴動 香港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示威 遊行 集會 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工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