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肇始參觀中醫診所 了解新冠肺炎復康診療 (22:55)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14日)到訪大埔區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中醫診所),與營運機構代表及駐診中醫師會面,了解中醫診所的運作,包括為新型冠狀病毒康復者提供的「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

陳肇始在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陪同下,參觀中醫診所的診症室、針灸室及中藥房。

由醫管局、非政府機構及大學三方協作營運的中醫診所於4月24日起開展「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為在港出院的新冠病毒康復者在中醫診所提供免費中醫內科門診復康服務。此服務除了讓出院病人可選擇中醫復康方案,亦促進中西醫協作及相關的中醫臨牀研究發展。

提供是項特別診療服務的中醫診所會於病人出院後的首6個月,提供最多10次免費中醫內科門診服務,並每次按臨牀需要包括不多於5劑中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大研究:新冠病毒可倉鼠間空氣傳播 破壞嗅覺神經元致失嗅覺可復元

本港增一宗新冠病毒確診 為梨木樹66歲女病人丈夫

陳肇始:本港已做18萬新冠病毒檢測 本周起為機場職員院舍員工測試

港再現新冠病毒本地個案 小學校長會主席︰學界有信心如期復課

相關字詞﹕食物及衛生局 陳肇始 大埔 中醫診所 新型冠狀病毒 康復者 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