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96人控金鐘暴動6月區院答辯 許麗明另涉襲警7月再訊 (20:45)

去年9月29日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引發衝突,警方起訴96人在金鐘涉暴動,社工總工會總幹事許麗明另被控襲警。案件今(1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其中兩人涉及兩宗暴動案,控方申請將兩人的案件與另外44人的暴動案合併,遭辯方反對。裁判官決定由區域法院處理合併事宜,並將3宗暴動案押後至6月4日在區院答辯。至於許麗明涉襲警一案,則押後至7月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

經修訂控罪後,首案起訴52人於金鐘夏慤道暴動,當中包括學生文家健(21歲)及髮型師范瑜(30歲)。次案起訴44人於金鐘政府總部外暴動,第三案則起訴文家健及范瑜於政府總部外暴動。

控方申請將次案及第三案合併,一併轉介至區院。惟辯方反對,指稱文家健及范瑜先後被控於夏慤道及政總外暴動,質疑案件合併會導致「一罪兩審」。裁判官聽畢陳辭,決定維持兩案分拆審理,待案件在區院再訊才處理合併申請。

首宗暴動案中,4名被告被加控襲警罪,控罪書上的警員身分以英文字母代替。另有4人被加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涉及共5個能發出雷射光束的裝置。

次宗暴動案中,有5人被加控襲警罪,一人被加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所有被告續准保釋。

其他報道:警起訴29人暴動罪 涉包圍深水埗警署及理大事件

其他報道:護理員不滿踩爛文宣打便衣警手臂囚兩月 官:貼文宣必預計被不禮貌對待

其他報道:少年聖誕和你Shop涉襲警改控刑罰較重罪名 被控非法集結青年投訴警威脅勿緘默

相關字詞﹕金鐘 暴動 全球反極權大遊行 反修例 夏慤道 政府總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