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起訴28人暴動罪 涉包圍深水埗警署及理大事件 (20:03)

警方今日(14日)起訴28人暴動罪,分別涉及去年8月31日包圍深水埗警署及去年11月理大一帶的暴動案,兩案被捕人分別6月16日及5月18日提堂。警方自反修例事件以來,共拘捕8337人,當中1448人涉嫌暴動,其中581人起被檢控。

警方指出,去年8月31日大批示威者包圍深水埗警署,向警署擲磚及以「雷射槍」射向警員,警方拘捕14男4女,年齡介乎13至41歲,包括12人報稱學生,當中8人為18歲以下。當中2男1女當日已各被控一項參與暴動罪,其餘15人有13人「拒保」。警方徵詢律政司意見後,今日(14日)拘捕其中10男2女,連同正在保釋的1男1女,警方控告14人參與暴動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案件將於6月16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繼續跟進調查案件,並追緝一名在逃男子。

另外,去年11月理大一帶的暴動案,警方驅散時拘捕15人,年齡介乎16至61歲,當中10人「拒保」。警方徵詢律政司意見後,今日再拘捕7男2女,連同正在保釋的5人,警方起訴14人參與暴動,當中4人再被加控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案件將於5月1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料將轉介區域法院處理,商業罪案調查科繼續跟進調查案件,並追緝一名在逃者。

相關字詞﹕反修例 逃犯條例 暴動罪 包圍深水埗警署 理大事件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