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利誘他人阻證人出庭作供 公司董事及裝修工控意圖妨害司法公正 (16:16)

鐘表女商人前年在遊艇派對喝醉,遭相識的男商人帶回家強姦,男商人去年被裁定強姦罪成入獄5年4個月。審訊前有人涉以20萬元利誘另一男子勸阻證人出庭作供,一名男公司董事及一名裝修工人相繼被控意圖妨害司法公正罪,兩案今(14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合併,押後至6月2日轉介區域法院再訊。

兩名被告分別是公司董事陳偉強(60歲),以及裝修工人陳昌國(45歲),二人暫毋須就控罪答辯,兩人獲准保釋外出。

首被告陳偉強被控兩項意圖妨害司法公正罪,指稱他於去年8月4日及10月21日,游說男子湯志偉協助他誘使女子X在一宗高院審訊案件(HCCC 244/2019)中不出庭作供,並聲稱會給20萬港元予湯智偉作報酬。陳偉強獲准以原有條件繼續保釋。

次被告陳昌國被控一項意圖妨害司法公正罪,指稱他於去年9月13日透過湯志偉勸阻X,藉此尋求X不要在黃興國的強姦案審訊中,作出針對黃興國的證供。

其他報道:自稱武術教練男子被控非禮4女子提堂 或涉多兩名事主

其他報道:業主不滿獨立屋滲水漏煤氣興訟索償 長實稱已跟進澄清業主拒配合

相關字詞﹕強姦 妨害司法公正 妨礙司法公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