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動物保護組織議員促海洋公園交代動物退休安置方案 (15:45)

海洋公園財困,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54億元救亡。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表明會反對,她今日(14日)聯同動物保護組織代表召開記者會,促請海洋公園交代動物退休、安置方案,包括安排海豚到海濱庇護所。

豚聚一家幹事黃豪賢表示,他們擔心園內7500頭動物的命運,認為安置動物是公園的責任。他要求海洋公園交代,若公園倒閉,6億元用作工作人員及動物善後的費用會如何分配,並要求制定安置動物的時間表。

NPV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表示,無論海洋公園能否在立法會取得54億元撥款,亦應該承諾關閉海洋劇場、停止動物繁殖,以及交代動物退休方案,否則會呼籲立法會議員不要通過撥款。

毛孟靜要求把海洋公園將撥款分拆,交代有多少錢用於照顧動物,展示誠意,她只會支持照顧動物的費用,反對替海洋公園還債的撥款,形容園方現時不肯分拆撥款是勒索。她又呼籲環境局長黃錦星為動物發聲,「唔好以為日日扮大嘥鬼,就含混過關」。

其他報道:業主不滿獨立屋滲水漏煤氣興訟索償 長實稱已跟進澄清業主拒配合

其他報道:郭卓堅遭政府申破產提司法覆核 稱林鄭月娥曾承諾不向貧苦市民索訟費

其他報道:自稱武術教練男子被控非禮4女子提堂 或涉多兩名事主

相關字詞﹕海洋公園 財困 立法會 財委會 毛孟靜 動物保護組織 動物退休 安置 海濱庇護所 豚聚一家 NPV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 黃錦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