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律師會改選 會長彭韻僖電郵會員推薦5候選人強調個人身分發出 (15:05)

香港律師會將於本月28日改選,本報早前報道,律師會會長彭韻僖電郵會員推薦其中5名候選人,律師會今日(14日)發表聲明,稱包括會長、副會長在內的理事會成員與其他律師會會員一樣,「有權在理事會選舉中就個別參選者的能力持有個人意見、表達自己的優先選擇,並按自己的意願投票」,但強調律師會不擁護任何理事會選舉參選人。

彭韻僖今日與多名理事會成員召開記者會,她稱是以個人身分推薦,認為有言論自由,可聯絡認識的人表達意見,是合情、合理、合法,亦無利益衝突,她並強調政治上「律師會是色盲的」,認為律師會有其公信力,必須以法律作出發點、令法律議題不受政治立場影響。

副會長陳澤銘表示,會長、副會長及理事都是律師會會員,有自己意見及看法,並非所有會員都對律師會運作很清晰,或會問及對參選人的評價,故私下聊天時都會分享。至於律師會鼓勵用授權票會否令投票過程易被施壓,他強調,授權票已有多年歷史,強調對會員有信心,會以專業方法判斷投票取態,不相信會有壓力可影響到專業律師。

其他報道:郭卓堅遭政府申破產提司法覆核 稱林鄭月娥曾承諾不向貧苦市民索訟費

其他報道:自稱武術教練男子被控非禮4女子提堂 或涉多兩名事主

其他報道:監警會明日公布反修例事件檢視報告

相關字詞﹕律師會 改選 彭韻僖 電郵推薦 個人身分 言論自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