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會|電影劇集串流平台收費比較一覽 留意試用租借條款 (13:08)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不少人留家抗疫,並透過網上串流平台收看電影劇集消遣。消委會比較11個收費網上影視串流平台的點播服務,今年3月中至4月,透過實試及檢視該些平台的收費、服務條款及細則,讓消費者比較網上點播影片的服務。

7個平台提供訂閱服務,一般按月預先收費,月費47至138元不等。

.Amazon Prime Video:每月5.99美元(約47港元)

.FOX+:每月138元、每12個月1656元

.HBO GO:經Now E每月68元、經Now TV每月88元

.hmvod:每月88元、每6個月528元、每12個月1056元

.myTV SUPER:每組合68元

.Netflix:基本、標準及高級每月分別63元、78元及93元;行動及行動+每月分別53元及69元

.Now E:綜合娛樂組合每月78元、12個月通行證780元

3平台設免費試用期

另外,成為「Viu」升級會員,每月繳付28元,可取得觀看所有影片的權限、下載影片、影片不插播廣告等服務。各串流平台中,3個平台設有免費試用期,分別為7天的Amazon Prime Video,以及1個月的hmvod及Viu。

消委會提醒,啟動試用服務前,一般需要開立帳戶及提交付款資料,例如信用卡資料,消費者確認試用前應留意條款,包括試用期即將完結時會否收到通知、試用完結後會否自動開始訂閱,以及應如何取消試用服務等。

電影單次租借18元至38元不等

如想單次租借電影觀看,租借費由18元至38元不等。4個平台包括Apple iTunes、Google Play、Now E及YouTube付款後可於30天有效期內觀看,但影片會於開始播放後的48小時到期;hmvod及myTV SUPER的租看有效期較短,付款後需於48小時內收看。付款後,所有平台皆會列出各影片的有效期,並分別以最後可觀看的確實日期、尚餘日數或尚餘小時顯示。

消委會報告 相關報道:

3/4匹窗口式冷氣機 10款製冷量低於聲稱(附名單)

膠鑊鏟浸200°C油15分鐘 一樣本變形不符標示耐熱溫度 另有樣本起泡變色(附名單)

5款膠鑊鏟含致癌物超歐洲標準 9樣本浸醋酸釋雜質(附名單)

24款高糖小食棒一覽 包括家樂氏、雀巢Cereal Bar

串流平台 昔日報道:

串流平台打擊入場人次

迪士尼串流平台 累吸400萬付費訂戶

相關字詞﹕串流平台 消委會報告 消委會 電影 劇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