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樹昌:倘無社區爆發5.27仍可復課 何栢良倡梨木樹邨4月中至今家居檢疫者病毒檢測 (12:20)

本港昨(13日)新增兩宗新型冠狀病毒本地個案,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14日)在港台節目表示,相信是抵港者進行家居檢疫後仍有病毒,病毒再傳出社區,目前要追查源頭。許樹昌稱應否復課要視乎今次確診個案是否單一事件,若沒有社區爆發或不同源頭,仍可於本月27日復課。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商台節目表示,新增本地個案很大機會是返港者接受家居檢疫出現漏洞,假如已屬第二代傳播、即由本地之間傳播,他建議要為由4月中至今在66歲女確診者所住的梨木樹邨一帶進行家居檢疫的人進行病毒檢測,以找出漏網之魚。

何栢良續稱,本港曾出現涉及逾百確診者的酒吧群組感染,目前酒吧已有限度重開,建議當局必須加強巡查確保酒吧遵守規定。他說,只要一個帶病毒的人在酒吧脫去口罩,就會「出大事」引發另一波爆發,「所有嘢reset一次再嚟過」。他再呼籲政府要強制所有人在人多密集地方戴口罩,市民減少前往酒吧等高危地方,以及暫時避免聚餐。

復課 相關報道:

復課安排暫不變 學界:有信心如期 袁國勇:倘新確診源頭不明不可復

小學校長會主席︰學界有信心如期復課

體育課允逐步恢復乒乓球 音樂課避吹奏樂器

新冠肺炎梨木樹邨個案 相關報道:

本港增一宗新冠病毒確診 為梨木樹66歲女病人丈夫

荃灣嫲孫染疫 兩廈街市須檢測 源頭未明 張竹君:不排除社區大爆發

許樹昌 昔日報道:

SARS調查作供 許樹昌:政治壓力沉重

許樹昌:無病徵新冠病毒患者致社區傳播 風險較SARS高

何栢良 昔日報道:

何栢良:「銅芯抗疫口罩似內衣褲」比喻準確 赴醫院或發燒病人勿用

消息稱荃灣六旬婦確診 何栢良倡為同幢居民檢測

相關字詞﹕復課 許樹昌 何栢良 梨木樹邨 本地個案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