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印度包機最快周日出發接200港人 (19:31)

入境處早前表示已聯絡約3600名滯留印度港人,保安局最快周日(17日)派出專機到印度首都新德里,接載滯留當地的香港居民回港,入境處已安排名單,預計有200人以上乘搭專機,航班料周一(18日)到港;回港後需到亞博臨時採樣中心留下深喉唾液樣本,及後有專車送到駿洋邨臨時檢疫中心作強制檢疫。

政府發言人指出,每名乘搭專機的乘客暫時預計最多支付約8000港元,最終費用視乎乘客人數。截至5月10日,入境處已成功聯繫約3500名滯留在印度的香港居民,初步掌握他們的個人資料和所在地點等,他們正分別身處印度多個不同地方。

本報接觸3名滯印港人,他們均表示入境處已索取資料,但未通知包機確實日期及時間。獲確認能上機的港人Sam表示,他目前身處班加羅爾(Bengaluru),但到新德里的內陸機僅限印度國民上機,而17日或以前的火車票已售罄。

Sam本身有糖尿病,稱已經45天沒有注射胰島素針藥,如未能登機,感到可能會「被遺棄在印度直到鎖國完畢」。他說,已把自己的情況通知中國駐當地領事館,希望領事館為他爭取容許他上內陸機。他亦希望港府可微調包機航線,由新德里途經金奈(Chennai)或班加羅爾回港,以接載緊急回港的港人。

本報正就印度包機詳情向保安局查詢。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印度 專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