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向馬會職員提供1萬元 馬主遭廉署檢控 (15:26)

廉政公署今日公布,起訴時任香港賽馬會(馬會)全費會員兼馬主王梁秀卿,她涉嫌在其愛駒贏得賽事冠軍後,向馬會職員提供1萬元,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8(2)條,案件將於本周五(15日)在沙田裁判法院答辯,被告已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應訊。

案情指,被告與其丈夫王明澤共同持有的馬匹「時時精綵」,於2018年12月9日舉行的浪琴表香港瓶其中一場賽事中奪冠,被告於賽後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向一個馬主私用廂房內投注櫃位工作的一名助理分行經理及其他馬會職員提供1萬元,該批馬會職員拒絕接受被告提供的金錢,及向馬會管理層匯報事件,馬會再向廉署舉報。

馬會曾提醒所有馬會會員,不得向馬會職員提供小費或賞錢,僅每年農曆新年期間籌集而分派予馬會職員的歲賞基金除外;而被告申請成為全費會員時,曾確認自己明瞭馬會是《防止賄賂條例》中所指明的公共機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