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慧琼:本周暫不開內會 冀作冷靜期 (16:02)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上周五(8日)會議期間,泛民和建制派議員爆發衝突,內會主席李慧琼今(13日)稱,審慎考慮後決定本周暫不召開內會,邀請建制派「班長」廖長江與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溝通,「看看有沒有降溫方法」,她稱上周會議出現前所未有的暴力、混亂場面,更有議員、保安受傷,認為如暴力衝突升級,對議會並非好事,希望本周作為冷靜期。

相關報道:張建宗去信 內會李慧琼允5·27恢復二讀國歌法

被問到如建制及泛民未能達成共識,會否無了期停開內會,李慧琼強調不希望如此,如因內會情況致立法會未能履行《基本法》憲制職能,亦不理想。至於是否需要為上周內會混亂負責任,李慧琼稱大家也不希望看到內會混亂、未選出主席,導致法例不見天日,令立法會未能履行憲制職能。

至於停開會議會否影響法案恢復二讀,她稱國歌法等條例已完成相關審議程序,並說若議員有不同意見,可藉恢復二讀後在大會表達支持、反對的理由,並投票決定是否通過法案。

其他報道:報稱警署內遭輪姦成孕被指作假口供事主:鄧炳強言論有意貶損 警無公正調查

其他報道:順安邨男子疑吸毒後失常 涉踢鄰居鐵閘襲警被捕

相關字詞﹕李慧琼 立法會 內會 內務委員會 國歌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