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分階段復課時間表「至今日為止」維持不變 (15:13)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午(13日)見記者稱,分階段復課時間表「至今日為止」維持不變;若有改變,政府會盡快通知市民。

消息稱,一名近期無外遊紀錄的66歲婦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令連續23日「本地零感染」斷纜,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若本港持續出現不明來源的本地個案,可能要考慮推遲復課。楊潤雄會見記者時表示,政府一直指出疫情會反覆及可能有變化,昨(12日)傳出初步確診的個案若最終確診,衛生防護中心會作追蹤源頭等調查,教育局會視乎調查結果對社會及疫情的影響是否「嚴重到足以影響復課安排」,再決定需否調整復課時間表。

楊潤雄又稱,教育局已向學校發出指引,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在校園擴散,指引涵蓋上學及放學的安排,包括指示課室座位要「面對背」單行排列、學校應盡量安排學生分批回校及離校、避免非必要集會等。指引並加入就復課為學生提供的情緒支援附件,以助學校協助學生處理復課後的情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稱荃灣六旬婦確診 袁國勇:社區有隱性傳播鏈 何栢良倡為同幢居民檢測

婦疑中招 23日「零紀錄」恐斷纜 無外遊未知源頭 許樹昌:病毒量高有傳染風險

【疫境時刻】病房「姐姐」不做逃兵:位卑未敢忘憂國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教育局 復課 楊潤雄 學生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