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聽障生涉搶警胡椒噴霧被控襲警 控方申警匿名下月中裁決 (15:40)

去年9月15日「國際民主日」遊行最終演變成警民衝突,一名聽障學生被指在港鐵銅鑼灣站外搶奪警員的胡椒噴霧,雙雙倒地令警員身體受傷,早前被控一項襲警罪名,案件今(1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控方申請將受傷警員匿名,裁判官決定押後至下月19日,就匿名令申請作出裁決。

控方表示,因受傷警員作供後,擔心自己及家人資料被起底而提出申請,又強調控方會向辯方披露警員個人資料如姓名和警員編號,今次申請只限制傳媒報道警員的姓名及個人資料,並在裁判官提問下,承認自高等法院頒下對警員及家屬禁制令後,暫未有警員因審訊而被起底個案。辯方反對申請,強調既然案件受社會高度關注,更應該公開資料,不應限制傳媒報道。

另外,辯方庭上透露,根據網上片段,當日被告被一批防暴警包圍着,其間警員上下揮動警棍,曾去信警方要求披露該批警員身分及記事冊,但反被要求解釋原因。控方回應,當日銅鑼灣區涉及150名警員,只知受襲警員隸屬秀茂坪警區重案組,強調警方會盡量尋找,但無法保證一定找到,裁判官下令,在盡警方所能下,控方需於4周內交出有關資料予辯方。

控罪指出,被告羅鎮傑(20歲)於去年9月15日在銅鑼灣港鐵站軒尼詩道C出口外襲擊執行職務的警員X。

其他報道:警控監守自盜偷內有5.6萬元報失銀包提堂

其他報道:貨車司機荃灣車禍喪命 8歲兒子攬住媽媽:我會照顧你

其他報道:郭卓堅提司法覆核稱駱惠寧違《基本法》22條 高院拒受理

相關字詞﹕國際民主日 警民衝突 反修例 襲警 匿名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