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報稱警署內遭輪姦成孕被指作假口供事主:鄧炳強言論有意貶損 警無公正調查 (14:57)

18歲女子X早前報案,指控遭荃灣警署4名警員輪姦成孕,其後到醫院做終止懷孕手術。警務處長鄧炳強昨(12日)表示,律政司已指示警方以涉嫌給予假口供拘捕該女子,但她已潛逃,正被警方通緝。X今(13日)透過律師行發表聲明,批評鄧炳強的言論有意貶損她,又指出她報案後期望警方公正調查,「然而,這沒有發生」。本報正向警方查詢。

代表女子X的韋智達律師行今午在facebook發表聲明。X在聲明指出,她去年10月就被警員強姦及性侵犯一事作刑事投訴,「我從未想將此投訴公諸於世,我亦未有將這投訴政治化」。

X表示,她不斷透過律師要求警方提供調查的進展和細節,「這是我在《罪行受害者約章》下受保障的權利」,然而警方從未告知調查細節。直至今年4月6日,律政司通知其代表律師,稱警方不會繼續調查,並稱投訴內容與證據不符,但律政司未有提供相關證據細節,所以X未能反駁。

X指出,她昨日由媒體報道得知,鄧炳強表示將因「落假口供」而拘捕她,「任何客觀旁觀者都會認為,這些行徑是有意貶損我的行為」。X強調,她在7個月前鼓起勇氣就被警員強姦報案,並容許警方從其胚胎取出DNA樣本,一直期盼警方會公正及保密地調查,「然而,這沒有發生」。

聲明未有提及警方所說的潛逃及通緝一事。

相關報道:女子報案稱警署遭輪姦 警控假口供 發通緝令

相關字詞﹕警察 強姦 輪姦 荃灣警署 鄧炳強 假口供 律政司 女子X 韋智達律師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