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息稱荃灣六旬婦確診 袁國勇:社區有隱性傳播鏈 何栢良倡為同幢居民檢測 (11:47)

消息稱,荃灣梨木樹邨5座一名66歲婦人覆檢後,今日(13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連續23天本地感染「零紀錄」或會斷纜。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早上在商台節目稱,個案令防疫工作響起重大警號,證明社區有隱性傳播鏈,認為應全面加強新冠病毒檢測,全港每日最少要檢驗7500個樣本才適合。

袁國勇稱,以其團隊觀察,本港兩至三星期前有約97%市民戴口罩外出,惟近日下跌至約91、92%,「9%的人不戴,隱性傳播鏈已可開始」。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於同一節目指出,個案的傳播鏈暫時不明,建議政府可以安排全幢樓的居民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以找出隱性感染者,甚至在屋邨設街站作大規模檢測,防止病毒傳播至其他社區。

荃灣個案 相關報道:

10:55 消息:梨木樹邨66歲婦人覆檢後確診

16:35 港增3宗新冠病毒確診 5歲女童發病前兩日曾往補習

隱性傳播鏈 相關報道:

梁卓偉:隱形傳播鏈幾乎不可能消除

新冠肺炎百科: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一):新型冠狀病毒解構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二)Q&A:新型冠狀病毒怕熱?哪種檢測最準?

相關字詞﹕袁國勇 何栢良 荃灣 隱性傳播鏈 隱形傳播鏈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