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荃葵青遊行中大男生涉襲警 警員庭上多次看片後認倒地時說「你撠我」 (21:55)

去年8月「荃葵青遊行」演變成警民衝突,其中一名中大男生疑被一名警長拉入警方防線時,涉推跌一名警員。男生早前否認一項襲警罪名,案件今(12日)續審。辯方盤問受傷警員時,引述警員與被告在影片中的對話,顯示兩人在案發前有僵持情況,警員再三要求被告後退,被告回應「你有槍我都好驚」。之後在警員倒地一刻,警員說「你撠我、你撠我」。

21歲被告祝嘉樂被控於2019年8月25日,在荃灣街市街和眾安街交界襲擊警員陳勁翔。

辯方盤問受傷警員陳勁翔,並在庭上核對播放案發影片。根據對話內容,當時被告在前方與陳勁翔僵持,陳指示被告「向後退,我已經好客氣」,被告回應「我都好客氣,你有槍我都好驚」。陳勁翔再次要求被告退後,惟被告沒有聽從。

隨後陳勁翔對被告稱「你隻手又掂到我,又掂到我頭盔,向後退,向後退」,被告回應「你好叻呀,你好叻呀,你哋係咪又蝦女仔呀」。陳勁翔倒地前,有警員欲拉走被告,有人說「咩事,做咩事呀」,陳勁翔隨即倒地。

其後影片在陳勁翔倒地前後數秒,有男子聲音說「你撠我、你撠我」。陳勁翔接受盤問時,起初稱不記得或不清楚這句是否由他說,但經多次重播影片後,確認該句話由他所說。

陳勁翔聲稱在事發後一直不知道其同僚以什麼罪名拘捕被告,惟他今在庭上表示,事發後回到警署時,從為被告落口供的警員得知被告涉襲警罪被捕。陳解釋這是因為對問題理解不夠,辯方質疑稱「警員唔係你理解錯,係你前言不對後語」。案件明(13日)續。

其他報道:清潔工涉阻差辦公表證成立 警長認無作警誡

其他報道:涉上環衝突控暴動3人稱不會認非法集結 辯方質疑控方稱「暴徒」未審先判

相關字詞﹕荃葵青遊行 襲警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集會 中大 學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