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拍武術片為由非禮4女子 33歲保安被捕 無武術教練資格 (22:17)

網上流傳有自稱「教練」男子與女學員有密切身體接觸的片段。警方接獲4人報案,今午(12日)在沙田拘捕一名33歲保安員,初步調查顯示該男子沒有任何武術教練資格,亦與影視娛樂行業無關。

被捕男子黑布蒙頭,晚上被押返馬鞍山警署調查,警方檢獲一些衣物、電話、腳架及電腦等證物。該名男子涉嫌自3月起,在facebook作出招募,訛稱提供拍攝機會,並相約女子到僻靜地方拍攝武術短片作「試鏡」之用。男子涉嫌4月21日在沙田公園,以及5月2至9日在沙田源禾路體育館外,非禮4名17至52歲女子,事主報稱學生、模特兒及特約演員。

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5隊主管鍾美琪稱,被捕男子每次「試鏡」歷時一小時,其間多次轉換動作,並以下體及雙手觸碰受害人敏感部位,受害人感到羞辱,因受驚不敢即時報案。她說,男子訛稱試鏡成功後,下次拍攝會有數百元報酬,但案中無受害人收到報酬。警方呼籲其他事主挺身舉報,可致電36612755。

關注事件的女藝人鄧穎芝稱,已接獲6名女事主求助,其中4人今日(12日)在她和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余德寶陪同下,到沙田警署報案。鄧穎芝說,她練習泰拳和MMA(綜合格鬥)多年,從沒見過教練會與學生貼身練習,對事件感到震驚。

余德寶稱,已聯絡為性暴力受害人提供支援的「風雨蘭」,為6名事主提供情緒輔導,同時正尋求法律意見。

相關報道:「柔術示範」網片涉非禮 教練:「演員」同意

相關報道:鄧穎芝偕議員陪受害人到警署報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