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金澤培:沙中線紅磡站加固工程料今年中完成 港鐵研循法律途徑向禮頓追討 (19:16)

政府今日(12日)公開調查港鐵沙中線紅磡站工程問題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報告,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回應報告表示,知道報告提出港鐵在事件中有不足,會盡快改善,包括正在紅磡站採取加固工程,預計今年中完成;亦正研究循法律途徑向承建商禮頓追討。金澤培就事件向公眾表示歉意。

調查委員會報告指出,港鐵需對管理和監察系統出現嚴重失誤負責,被問及港鐵會如何負責,金澤培稱會繼續推進沙中線項目。

同樣由禮頓負責的沙中線會展站,曾出現施工文件缺失,金澤培稱,已找到超過九成文件,餘下的有照片佐證。港鐵工程總監包立聲說,港鐵自兩年前開始實施工程數碼化,之後的施工文件,包括不合格報告等都齊全。

相關報道:沙中線紅磡站最終調查報告稱車站安全 港鐵禮頓須為嚴重失誤負責 政府應負部分責任

相關字詞﹕港鐵 沙中線 紅磡站 紅磡站工程問題 禮頓 獨立調查委員會 調查報告 會展站 施工文件 不合格報告 金澤培 包立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