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暫定9月6日舉行 投票要戴口罩手套量體溫 (15:02)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表示暫定2020年9月6日為立法會選舉日。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票站會採取特別措施,選民進入投票站前,必須戴上自備口罩、使用票站的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然後戴上由投票站提供的即棄手套。票站人員會為選民量度體溫,有發燒徵狀的選民會被引領到較為隱蔽的特別投票間投票,有關投票間在選民每次使用後均會消毒。

政府會借用大量學校用作票站及點票,並「研究將投票日翌日(9月7日)定為學校假期」,以解決未能按時交還場地的問題。

另外,根據法例,如特首、選管會或投票站主任認為換屆選舉、投票或點票相當可能因三類事故,即颱風或其他惡劣天氣情況;騷亂、公開暴力或任何危害公眾健康或安全的事故;或屬關於該項選舉、投票或點票的關鍵不妥當之處的事故,而受到妨礙、打擾、破壞或嚴重影響,特首或選管會可押後投票。選管會安排下一個星期日(暫定9月13日)作為後備投票日。 

政府計劃招募及培訓約3.1萬名選舉工作人員,包括由招募現職公務員,擴展至退休公務員。

其他報道:朱凱廸批是「僭建慣犯」 鄧炳強:對非法僭建敏感度不足願承受後果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籲警方記者開心見誠討論 冀探討「兒童記者」問題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選舉 投票 選管會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口罩 手套 探熱 體溫 發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