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籲不裁員 逾4200間企業響應 (14:30)

兩名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牽頭成立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發起「同心抗疫不裁員」行動。恆通集團執行董事、大聯盟副秘書長施榮懷今日(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行動發起短短8至10日,已有200間港資企業及4000多間中資企業響應,聯署承諾承擔社會責任「不裁員」, 與社會及員工共渡時艱。

今日記者會有50間企業代表到場,包括華潤集團、招商局集團、中國旅遊集團、中國太平保險集團、中銀香港等。華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傅育寧致辭時表示,香港經歷最為嚴峻、複雜的局面,今年失業率達9年來新高,中資企業秉持「紥根香港、服務香港」精神,承諾不因暫時困難而裁員,與香港各界和衷共濟。

被問到今次行動涉及的員工數目,施榮懷稱未有具體統計,但單是華潤、中銀的員工已逾10萬。至於參與行動的企業有否申請政府的「保就業」工資補貼計劃,他稱政府相關計劃與不裁員無衝突,又說「無生意,畀9000、1萬都解決不到問題,無辦法不裁員」。他指出,不裁員對部分參與行動的企業來說是不容易的事,例如重災區旅遊業的中旅集團;而會否減人工則根據企業情況,他說保住員工崗位,待企業復原是最好做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第一期「保就業」計劃5.25起接受申請

港大牙醫學院暑假補課補實習 盼53學生年底前畢業

相關字詞﹕香港再出發大聯盟 同心抗疫不裁員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