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炳強赴元朗區議會 認對非法僭建敏感度不足 願承受後果 (13:56)

警務處長鄧炳強被揭發過去9年的住所都有僭建,被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在網上批評是「僭建慣犯」。鄧炳強今日(12日)在元朗區區議會上表示,他2002年入住的西貢住宅是18年前買入,他並無改建,但承認當時沒有找專業人士查看該處,亦承認當時對非法僭建敏感度不足,如有違法之處願意接受後果,全面配合調查。至於錦繡花園是他8年前買入,他承認曾在單位後方,以活動圍板做了非永久構築物,如有違法會承受任何後果。

區議員亦關注近日多宗警員違法事件,鄧炳強表示,過去10個月警察為維持治安竭盡全力,但當大部分警員匡正時亂,警隊中出現害群之馬,更有人販毒。他形容這些違法警員是「褻瀆神聖工作,將警隊的努力幾近付諸流水,為此感到痛心」,他稱會秉公處理,審視誠信管理策略。

有區議員關注警隊有否評估警員心理質素的恆常機制。區議員陳詩雅表示,之前有警員涉辱罵親兒、拳打腳踢,又將兒子的頑皮行為與社會事件扯上關係,她質疑該警員是否精神有問題,在街上執勤會否對市民發泄,關注警方有否精神健康鑑定。鄧炳強稱,警隊內部有心理輔導,但若強制要求警員進行心理評估,這涉及人權,要再作研究。

相關報道:

曾租住有僭建單位 否認視若無睹認遲搬走 鄧炳強稱租前曾查冊「可做得好啲」(5月6日)

舊居涉僭建 鄧炳強承認「遲咗搬走」 處理上「可以做得好啲」【短片】(5月5日)

相關字詞﹕鄧炳強 警務處長 僭建 朱凱廸 僭建慣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