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炳強赴元朗區議會慰問鄺俊宇 稱周日「傳媒經歷不理想」需檢討拒致歉 (12:20)

警務處長鄧炳強今日(12日)出席元朗區區議會,多名民主派議員提及去年7月21日元朗站白衣人攻擊事件,追究警方要求徹查。此外,周日(10日)母親節在旺角被前線警員推跌的元朗區區議員鄺俊宇,喝斥前線警員「恐襲式攻擊傳媒」的行為非常離譜。鄧炳強先慰問鄺俊宇,另稱周日「傳媒的經歷不理想,我認為要檢討、檢視」,他認為警員要更加專業,但沒有致歉。

同時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的鄺俊宇今在元朗區區議會發言時,首先問鄧炳強會否先慰問他,他稱前線警員推跌他、以膝蓋壓頭,斥責「有民意授權的政府要鞠躬道歉」。鄺俊宇說,過去曾獲鄧炳強讚賞,在立法會上亦先禮後兵,期望他整頓警隊。鄺俊宇稱其傷勢不要緊,但周日前線警員在旺角「恐襲式攻擊傳媒」,不停對記者噴胡椒噴霧、捏住記者20多秒、對鏡頭讀個人資料等,批評這些行為「離晒大譜」,干預傳媒在現場監督。

他認為,鄧炳強「能言善辯,但不代表能巧言令色,你對鏡頭稱尊重記者,那你會否向傳媒致歉?」鄺俊宇又強調,若鄧炳強作為處長不表態,其下屬不會克制。

鄧炳強回應稱,「鄺俊宇你是我其中一位最尊重的議員,我先慰問你」。他稱當日旺角有人堵路、縱火、燒雜物,而「傳媒經歷不理想」,他認為要檢討、檢視,看當時發生什麼事,亦認同警員要更加專業,他稱已約見傳媒協會,下周商討如何處理,不過無向傳媒道歉。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籲警方記者開心見誠討論 冀探討「兒童記者」問題

命蹲下熄機受查 「理得你係咪記者做嘢」 8傳媒組織轟警襲記者 「極盡羞辱」

12歲網媒記者一度帶署 政府批有組織派年幼學生義務採訪

相關字詞﹕鄧炳強 元朗區議會 鄺俊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