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籲警方記者開心見誠討論 冀探討「兒童記者」問題【短片】 (12:07)

林鄭月娥籲警方記者開心見誠討論 冀探討「兒童記者」問題 (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周日(10日)晚上旺角示威期間,防暴警察向正採訪的傳媒施放胡椒噴劑及大規模截查,被新聞團體指摘侵犯新聞自由。特首林鄭月娥今(12日)表示,警方與記者在執法期間出現的衝突已非今日的問題,呼籲雙方互相尊重,亦希望新聞界及警隊開心見誠,商討如何處理及改善採訪期間出現的不愉快情況。

她表示,警務處長昨日(11日)已發信予4個傳媒機構,包括香港記者協會、新聞行政人員協會、新聞工作者聯會及攝影記者協會,呼籲研究建設性方案,處理現時面對的問題,又稱會邀請政務司長一起參與解決。

她又稱,期望各方同時探討現時示威活動期間出現學生記者、「兒童記者」、義務記者等問題,「一個12歲小朋友怎可能在這種場面處理複雜多變的情況?為何有人認為這些小朋友可以到現場進行記者採訪工作?」

相關報道:

命蹲下熄機受查 「理得你係咪記者做嘢」 8傳媒組織轟警襲記者 「極盡羞辱」

12歲網媒記者一度帶署 政府批有組織派年幼學生義務採訪

相關字詞﹕旺角示威 林鄭月娥 記者 防暴警 反修例示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