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第一期「保就業」計劃5.25起接受申請【短片】 (10:33)

林鄭月娥:第一期「保就業」計劃5.25起接受申請(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2日)出席行會前表示,第一期「保就業」計劃將於本月25日起接受申請,計劃會作出4項改善,包括涵蓋65歲或以上仍有強積金戶口的僱員,預料涉及6萬人;原被剔除的建築業及飲食業的1.2萬名連續受聘僱員,會納入計劃內;今年3月31日或之前已開設強積金戶口的自僱的人亦可申請補貼,預料涉及21.5萬人。

林鄭月娥指出,考慮到有行業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受重創,如旅遊業反映今年1月時生意已轉差,因此將計算工資補貼的指定月份擴展至去年12月,僱主可於去年12月至今年3月選擇其中一個月份計算工資補貼。

跨境人流有放鬆空間 須有優先次序

對於粵港澳三地政府正磋商放寬跨境檢疫措施,林鄭月娥認為跨境人流有放鬆的空間,但不能立即全部放鬆,須有優先次序,先讓與政府事務運作、抗疫或經濟等有關的人獲豁免。她亦稱,三地研究加強互認病毒檢測結果,希望市民跨境時能以手機等電子設備展示檢測結果,類似內地使用的「健康碼」。

對於「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協助香港重振經濟,林鄭月娥稱政府全力支持大聯盟的工作,但因是民間主導,政府不會參與。她亦希望大聯盟協助呼籲商舖業主減租。

其他報道:鄧炳強今赴元朗區議會 有團體到場撐警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保就業計劃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