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牙醫學院暑假補課補實習 盼53學生年底前畢業 (00:00)

港大牙醫學院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2月已暫停牙科生臨牀實習,至今未恢復,原定7月畢業的53名牙科生因此延遲畢業。校方指出,臨牀考核仍未有具體舉辦日期,期望今年內追回臨牀實習時數及完成考核,讓學生在年底前畢業。

港大牙醫學院副院長張順彬表示,牙科生原本在2至4月會實習,但因疫情自2月起暫停;會趁疫情暫時放緩,利用原本是暑假的7和8月實習,並增加每周課時,把所需時間由三個月濃縮至兩個月。張順彬稱院方正籌備筆試,料推遲一個月至8月舉行,但臨牀考核部分仍未有時間表,期望今年底完成。

此外,牙醫學院探討為學生定期驗新型冠狀病毒。張順彬表示,計劃收集學生深喉唾液,至於相隔一周還是兩周測試一次要考慮成本,未有定案,盼在院方承擔部分費用的前提下測試。

超聲波洗牙等程序涉霧化 部分牙醫暫停使用

超聲波洗牙等程序涉霧化,不論求診者還是牙醫都有染疫風險。張順彬指出,部分牙醫暫停超聲波洗牙服務,回復以人手「乾洗」,即以儀器刮走牙齒污漬。為減感染,牙醫學院增設多項防感染措施,包括探測體溫,增加頭套及面罩等,面罩用以阻擋水柱及飛沫穿透口罩。

港大牙醫學院助理院長徐傑漢表示,院方已評估4款面罩,其中一款燒焊用、重285克,不便佩戴;另外三款醫用透明面罩較輕,院方均有使用,當中一款本地製造並與院方共同研發,與其他兩款不同,可遮蓋額頭位置。他建議牙醫用較長身面罩,阻隔面積較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海洋公園撥款申54.25億元 稱若不批款下月將倒閉

港連續22日新冠病毒本地零感染 新增一宗海外確診

梁子超:銅芯抗疫口罩用毫米銅吸銅風險小 薛永恒稱濾芯供應將招標

粵港澳正磋商特定者出入境豁免強制 何栢良:可用健康碼代替檢疫措施

相關字詞﹕港大牙醫學院 疫情 臨牀實習 臨牀考核 筆試 畢業 超聲波洗牙 面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